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院系图书资产管理交流会

12月9日上午,院系图书资产管理交流会于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召开。图书馆钱鹏副馆长、资源发展部与文化与特藏部共5位老师与全校24个院系、部门共27位党政领导及图书资产管理人员就院系图书资料经费、文献资源购置新发文、学校图书资产管理工作及南京工学院时期教材征集等工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钱鹏副馆长对各参会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会议内容。资源发展部田芳老师详细说明了院系图书资料经费的使用范围和划拨规则,展示了2020年各院系图书资料经费使用情况及2021年经费划拨情况,并介绍了中外文期刊逐年削减的原则进度以及本年度学校图书资产管理工作检查工作安排等内容。

图书馆其他参会老师分别就本年度文献资源购置方面的三个新发文《东南大学电子资源(数据库)采购管理办法》、《东南大学图书资产管理办法》和《东南大学图书资料购置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电子资源(数据库)采购、项目经费购置图书资料审核管理工作的具体流程,同时倡议各个院系共同协作,收集南京工学院时期教材、讲义等珍贵的历史文献。

院系图书资产管理交流会为图书馆与学校各院系之间搭建了资源建设的交流平台,对加强学校图书资产管理,促进全校文献资源共享有着重要意义。(资源发展部 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