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省工程文献中心产业专题服务”志愿者活动成功举办

11月30日,“省工程文献中心产业专题服务”志愿者活动在李文正图书馆成功举办。图书馆省工程文献中心工作负责人徐晓艳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胡曦玮、申艺苑3位老师及15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省工程文献中心产业专题服务任务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志愿者技能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主要针对电子信息和新材料领域共97项企业技术需求,利用文献资源,通过检索专利等文献来寻找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专家,从而实现企业与高校院所内专家的有效对接。

徐晓艳老师首先介绍了活动具体内容、任务清单、任务要求和分组分工情况。随后,胡曦玮老师结合具体案例演示了数据库操作方法,包括如何解读需求确定检索词、如何利用数据库进行专利检索、如何进行结果的分析和选择等内容。活动最后总结了任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与改进方法,以进一步促进志愿者专业技能的提升。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促进知识产权志愿者团队对知识服务工作更深入的了解,并通过实践清晰地掌握专利检索技能,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流通阅览部 徐晓艳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