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东南大学图书馆在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创意设计示范基地”称号,我校读者罗鸿作品《书即空气》获“银星设计作品”,读者蒋璐羽作品《萌海豹的读书日记》获“铜星设计作品”。李永春老师获“星级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活动自202041日启动至920日期间,共计1125个图书馆参与组织,28801名读者报名,通过审核作品28352件。大赛组委会经过初评、复评、专家研议,评选出读者组301件作品晋级全国现场总评审。1022日最终评选出读者组组委会特别作品1名,金星设计作品20名、银星设计作品30名、铜星设计作品50名、星级设计作品200名。

据悉,本次大赛是以“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和“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两大创作主题,征集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通过“设计师之家资源库”平台进行在线报名、上传作品。图书馆与艺术学院共同组织,参赛对象为全校学生。大赛吸引了我校众多学子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25件。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全国各图书馆巡展,并应用于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以及与阅读推广相关的文创用品开发。(文化与特藏部 刘珊珊供稿)

罗鸿作品《书即空气》

蒋璐羽作品《萌海豹的读书日记》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