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丁家桥图书馆2010年9月电子资源免费培训通知

925(周六)

 

主讲:朱佳鸣

第一讲:东南大学图书馆及网络医学信息资源利用

本讲旨在帮助读者综合掌握图书馆提供的医学信息资源与丁家桥校区图书馆服务,主要包括:如何访问东南大学图书馆信息资源并介绍主要网络医学信息资源

 

928(周二)

 

主讲:陈卫红

第二讲:集成化的图书馆资源发现以及文献传递服务

本讲详细介绍读秀学术搜索、Swets期刊整合系统、Mylibrary以及向用户系统介绍获得原文的方法(包括CALISNTIS等多种文献传递途径)。

 

929(周三)

 

主讲:唐 

第三讲:常用医学数据库检索方法

本讲详细介绍医学常用数据库,通过检索实例帮助读者了解PubmedEMBASEBIOSIS Previews各个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和特点。

 

930(周四)

 

主讲:朱佳鸣

第四讲:中外核心期刊介绍及三大检索工具(Ei/SCI/CPCI)的检索技巧

本讲介绍核心期刊的概念、中国科研评价常用核心期刊。介绍如何利用Ei/SCI/CPCI三个数据库检索个人论文被收录和他人引用的情况,以及如何利用之进行科研评价及学科信息分析,追踪学科发展态势,结合实例详细介绍其方法。

 

东南大学图书馆

 

2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