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2021年上半年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5月31日下午,图书馆2021年上半年安全工作会议在李文正图书馆顺利召开。图书馆安全工作委员会、安全工作小组、网络安全工作组及三校区图书馆物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爱国馆长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谭瑛首先从制度建设、安全检查、图书馆改造及整改项目、2021年上半年工作不足与下半年工作重点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馆安全工作。其中在安全巡检和总值班制度、部门巡检制度、物业工作日报制等工作中不乏亮点,荣获“东南大学2020年度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称号。馆长助理、技术支持部主任罗涛就图书馆硬件设备、信息系统、数据备份以及近期工作情况等方面汇报今年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三校区图书馆物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今年上半年各校区图书馆安全工作,并表示会后及时解决安全工作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其余参会人员也就上半年工作及今后安全工作重点进行了补充。

李爱国馆长强调,图书馆安全工作非常重要,每位工作人员都应将安全意识入心入脑,时时警惕。与安全相关的任何工作都不能流于形式,一定要扎实完成。要树立大的安全观,图书馆安全不仅是防火防盗,还包括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技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费安全等各个方面。物管公司是安全工作的重要保障,应和图书馆做好沟通,共同把安全工作做好。

孙莉玲书记指出,三校区图书馆的安全运行,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树立大安全观;二是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加强巡查、防微杜渐,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四是与时俱进,要制定好新开放空间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办公室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