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发挥文献计量专长 服务学者发展需求 ——学科服务走进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了解机械工程学院对学科服务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71日,图书馆钱鹏副馆长、学科服务部主任陆美及学科馆员杨青,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院长助理李晓、以及庄伟超、魏志勇、项楠、胡涛等青年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调研座谈。

殷国栋副院长首先对图书馆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主要发展和研究方向。随后,图书馆陆美老师和杨青老师基于文献计量视角分别就学院的科研论文进展与学科对标、学者的同行竞争力评估和专利价值分析等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现场的老师一致认为:图书馆用第三方的视角让研究人员明确自身及机构的科研进展、影响力水平、研究主题布局等,特别是学者同行竞争力评估,让他们了解到全球更为广泛的同行和态势,这对于研究人员特别是青年学者有着重要的作用。对于推进机械工程学院学科的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提高机械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推动科技领军人才的培育也有着积极的意义。最后,学院希望能就“工具使用”这一主题尽快安排一场面向青年学者的交流会,能让更多的青年学者在研究的过程中,学会利用系列指标评估研究、掌握全球动态。

本次学科服务团队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对接,让图书馆进一步了解了科研人员的需求。学科馆员也将继续发挥文献计量特长,着眼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关注点,进一步推进学科服务。(学科服务部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