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南京高校(江宁地区)馆员知识分享计划(LKSP)在东南大学图书馆拉开序幕

        2010年11月5日,江宁地区高校图书馆新馆员业务培训系列课程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拉开序幕。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江宁地区高校图书馆2010年新进员工(非图书情报专业),旨在帮助各馆的新馆员尽快熟悉图书馆业务,增进对大学图书馆的认识。培训于每周周五进行,为期一个月。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9家江宁高校联合体成员馆新进馆员,以及三江学院、金城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5家江宁驻区院校图书馆的非图情专业馆员,共计47人参加了今天的培训。
        今天的培训以“图书馆基础知识与技术”为主题,由四场讲座组成。早上9点整,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顾建新教授致开班词,并就“大学图书馆管理及发展趋势”做了概括性发言。接下来的三次培训,将就“文献资源建设与馆藏发展”、“信息服务与参考咨询”、“读者工作与信息素养教育”三个专题,由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及金陵科技学院的15位馆长和老师做精彩的讲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