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四牌楼校区图书馆“曼陀罗绘画角”活动成功举办

5月18日,图书馆联合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里健康东大行主题教育活动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旨在以曼陀罗绘画的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大学生的减压能力、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提升心理保健能力。

曼陀罗绘画是目前表达性艺术疗法的主要疗法之一,通过意象的方式展示绘画者的无意识冲突,并借助曼陀罗特有的整合功能整合内心的矛盾,帮助个体获得内在的和谐和稳定。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可以用自我探索、缓解情绪、增强抗压力,培养自己的积极品质。曼陀罗绘画角活动现场提供曼陀罗绘制图案模板、多色彩铅、展示板和相关书籍。师生可以现场绘制属于自己的曼陀罗作品。

本次 曼陀罗绘画角活动将持续4周。本次活动系“东南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活动之一。(四牌楼校区图书馆 陈亚杨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