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SciVal支持东南大学科研”主题讨论会成功举办

为加强在双一流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支持服务,525日上午,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与爱思唯尔(Elsevier)科研管理部就“SciVal支持东南大学科研主题开展了讨论会,会议由图书馆钱鹏副馆长主持,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丁家桥校区图书馆的学科服务馆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会上,爱思唯尔科研管理部于婷婷博士做了“SciVal支持东南大学科研报告,就东南大学SciVal使用现状进行了总结,提出SciVal支持学校科研的工作设想。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的相关学科馆员与爱思唯尔工作人员就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最后,钱鹏副馆长做了会议总结,从嵌入常规教学、扩大宣传、主动服务与精准推送、精准资源保障、支持青年学者、支持交叉学科合作、增加科研人员使用黏性等几个方面分别总结了可行方案。 

SciVal(http://www.scival.com)是由爱思唯尔推出的科研管理、学科分析、人才绩效分析工具,可对科研主题开展研究现状的可视化分析、对标研究分析、发掘合作伙伴等。图书馆已开展学者、学科、学院竞争力分析定制服务,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及文献资源支撑。相关定制需求及使用咨询,请联系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黄老师(电话:52090344Emailhuangsihui@seu.edu.cn)。(学科服务部唐仁红、黄思慧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