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11月7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东南大学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下召开的。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大卫主持。


会上,图书馆馆长李爱国首先汇报了2022年图书馆在全媒体文献信息中心、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科研支持中心、育人文化服务阵地和校园文化传承中心建设、构建图书馆数智服务体系等方面的主要工作;随后,图书馆馆长助理、技术支持部主任罗涛介绍了图书馆各服务应用系统的运行和服务情况。

交流研讨阶段,委员们讨论热烈,积极为图书馆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从自己工作视角,针对院系资料室系统化管理、宣传推广、文献资源建设、空间优化及文化育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黄大卫副校长对图书馆近年来在空间再造、学习支持、学科服务、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强调了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性。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委员自觉履行职责,积极关心、支持图书馆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东南大学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转为工作实效,共同促进图书馆在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