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图书馆党总支在馆内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陆续推出中国精神沉浸式体验基地、专题书展、红色阅读专区等主题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全党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图书馆党总支和图书馆行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设推出“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沉浸式体验基地。以首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立足图书馆空间特色,打造了中国精神主题文化墙,并辅以主题图片展的形式推出,为全校师生提供中国精神主题教育服务。目前,已吸引了计软智学院、物理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化学化工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10余个班级参观学习。 该基地已成为全校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新阵地。


图书馆充分发挥馆藏红色资源优势和空间优势,聚焦党的二十大,在图书馆显著位置推出“党的一大到二十大重要文献主题展”,打通用户与红色文献资源的壁垒,让东大师生在书香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并主动走出图书馆,深入学生生活社区,在秉文书院和健雄书院设置红色文献阅读区域,集中展出300余本党史党建相关文献,打通学生与图书馆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了图书馆+“舍区”图书馆的红色阅读文化矩阵,在更大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同时,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馆内各基层党支部、各业务部门相继以支部书记或部门主任领学的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对大会主题的把握,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在新征程上加快东南大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