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2年1116日下午,图书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孙莉玲书记做宣讲报告,李爱国馆长主持。


孙莉玲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为全体馆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孙莉玲强调,图书馆馆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图书馆的责任与担当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图书馆落地生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爱国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孙莉玲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和系统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馆员要以本次宣讲为新的契机和更高起点,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图书馆具体服务中,共谋图书馆的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三校区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