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第二届馆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精神,加强馆员队伍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鼓励全馆馆员立足岗位,钻研业务,提升技能,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二届馆员技能大赛如期举行。本次大赛主题是“强化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赛段。邀请退休馆员、业务骨干和馆领导等共同担任评委。

11月11日,初赛在李文正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展开。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考察馆员对图书馆基础知识的掌握,得分前20名的馆员入围复赛。

11月16日,复赛和决赛在李文正图书馆展览中心举行。复赛分为“按号取书”和“乱架整序” 。成绩按选手完成的时间进行排序;决赛阶段20位参赛选手每人抽取1道开放式问题,涉及图书馆发展、职业规划、活动策划、空间优化等方面,考察馆员逻辑、语言论述等综合能力,评委根据选手答题情况打分。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应对,赛场气氛热烈。通过对所有项目成绩的综合考察,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大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立足图书馆工作实际,考察馆员综合素质,引导馆员紧跟图书馆发展方向,同时邀请退休馆员的参与,旨在将他们的精湛扎实的业务能力继续传承,营造了崇尚业务提升的良好工作氛围。近年来,图书馆通过业务技能大赛、创新案例大赛等多种举措激发和调动馆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馆员业务能力,助力馆员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办公室  徐文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