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数据库资源新增及APC减免通知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成立于1841年,是一个由5.5万名化学研究人员、教师、工业家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是化学信息的一个主要传播机构和出版商。RSC出版56种同行评审期刊,均被SCI收录,内容涵盖化学科学的核心领域及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材料学、医学和物理学等相关领域。

资源新增

2024年,本馆在RSC数据库原有订购49种期刊的基础上,新增订购三种OA期刊,情况如下:

刊名

收录年限

ISSN

Impact Factor

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

2017-present

2052-1537

7.0

Reaction Chemistry & Engineering

2016-Present

2058-9883

3.9

Sustainable Energy & Fuels

2017-Present

2398-4902

5.6

APC减免

本馆为协助本校师生在高质量的OA期刊上发文,2024年根据新的协议方案,东南大学师生以通讯作者身份撰写的文章被RSC Hybrid期刊录用后,均可使用APC优惠券 (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 Voucher) 免费转换成OA文章,即以开放获取方式出版。我校师生2024年共有12张APC Voucher,以自动抵扣方式发放使用,截至目前余5张(已使用7张)。

具体适用的期刊清单及减免使用方式,可参考我馆微信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