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关于10种高能物理期刊免费开放获取的通知

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代表我国正式参加了国际“高能物理开放出版计划”(SCOAP3)。自201411日起,共有10种高能物理期刊可以免费开放获取。

由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国家科学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DRAA)等多个机构或组织共同参与的“中国加入SCOAP3”工作始于2012年,经过多方合作、磋商、测算和共同准备,最终由国家科技部通过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出资,以国家名义加入该计划。此举得到高能物理研究领域的众多科学家、院士的大力支持和赞扬。

加入该计划后,国内所有科研机构及图书馆均可从以下方面受益:

1.       免费使用这10种期刊。原来支付给ElsevierSpringer等商业出版社的费用相应扣减。

2.       10种期刊不向作者收取任何费用、如版面费等。

3.       10种期刊可永久保存和使用。

有关SCOAP3的详细介绍、10种期刊清单,请详见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通知NSTL关于SCOAP3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