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试用通知

    《中国大百科全书》现在正式试用,试用网址:http://202.106.125.14/dbkdms/cdweb/home/home.cbs。用户名:dndxaa,密码:dndxaa。试用时间:2011.6.27-9.20。

    《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是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等全部内容及相应更新资料为基础数据,内容共计逾20万条目,80万知识点,2亿文字量,并配含数万张高清图片、地图。收有国家、人物、世界遗产名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种附录数据,并设有“历史上今天”、“大事年表”(收录各学科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等特殊数据资源。是国内唯一的百科全书式的,具有权威性、系统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可升级性知识集成型资源数据库产品。 
适用于各类局域网的知识集成性资源数据库,采用国内最好的中文检索平台作为检索引擎。体系结构先进、功能强大,具体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提供完善的检索手段,使多个用户可以同时在线检索使用,通过不同的检索途径获得所需要的信息。
2)专业的解决内容方案:国内唯一通过网页形式完整显示生僻字、公式的百科数据库产品。
3)提供跨库检索、多卷检索、条目顺序检索、条目分类检索、全文检索、组合检索和逻辑检索等功能。
4)提供数万幅高清晰图片、地图,提供图片检索功能。
5)设有热链接,方便读者查询相关信息知识点。
6)可以直接复制内容资料,方便用户使用。
7)设置有单条目文字及图片内容打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