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培训讲座】CAS SciFinderⁿ论坛 | 无机与金属有机化合物相关信息获取策略

2021720(下周二)16:00-17:00CAS(美国化学文摘社)将为大家带来“CAS SciFindern论坛 | 无机与金属有机化合物相关信息获取策略讲座,马上注册并锁定直播吧。

参与方式:

https://american-chemical-society.zoom.com/webinar/register/1016260713632/WN_ZUaqVQxLQM6dII8q_VY-VA

讲座内容:

CAS SciFindernCAS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 SciFinder系列中全新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同时采用业界最先进的算法和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高检索效率,加速研发进程。本期论坛将为大家详解在CAS SciFindern中无机与金属有机化合物相关信息的获取策略:

1、通过分子式检索无机盐、合金等化合物

2MOF化合物检索

3、金属-配体催化剂检索与设计

4、陶瓷复合材料信息检索

主讲人介绍:

钱欣博士,CAS解决方案专家,负责CAS解决方案的培训与案例设计。钱欣博士擅长通过CAS SciFindern等信息工具快速有效获取化学、化工、能源、药学、生物学、材料科学等科技信息。

钱欣博士在南开大学获理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硕士学位、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博士学位。她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做博士后研究,曾任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