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德温特创新专利索引数据库(DII)讲座通知

为帮助我校科研开发人员充分利用国际上的专利信息,推动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图书馆特邀Thomson公司培训专员于2006年10月31日(星期二)下午6:30开始举办DII数据库读者讲座活动,望大家积极参加。DII, 德温特世界专利创新索引(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1997-)数据库,是由Derwent(全球最权威的专利文献信息出版机构)推出的基于Web的专利信息数据库,这一数据库将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 简称WPI)与Patents Citation Index(专利引文索引)加以整合,以每周更新的速度,提供全球专利信息。 DII收录来自全球42个专利机构(涵盖100多个国家)的一千三百万条基本发明专利,2千多万条专利信息。 
DII提供Derwent专业的专利信息加工技术,协助研究人员简捷有效地检索和利用专利信息,鸟瞰全球市场,全面掌握工程技术领域创新科技的动向与发展。 
全世界每年科技出版物中约有1/4为专利文献。90%以上的发明曾以专利文献形式发表,但其中80%不再以任何其它形式发表。所以对于科技创新而言专利文献的检索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为研究人员迅速把握全球技术创新领域的成果提供利器,另一方面也为科技查新提供关键的信息资源。 
讲座地点:四牌楼老图书馆二楼西首工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