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ICDD-PDF数据库和JADE分析工具(即日起至11.30)

我校已开通ICDD数据库的试用,具体信息如下:

试用时间:2023年10月7日至2023年11月30日
访问方式https://icdd.socolar.com/rdweb
访问方法:请点击下载ICDD使用说明

账密获取方式
1、请加入专业群后填写信息申请(本通知末尾处)
2、直接发送申请信息至邮箱li_chun@cepiec.com.cn(请注明学院及联系方式)

资源简介

ICDD国际衍射数据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ffraction Data)是由成立于1941年的粉末衍射化学分析联合委员会演变而来,为全球非盈利性科学组织,致力于收集、编辑、出版和分发标准粉末衍射数据(PDF卡片或PDF数据库),其主要用于结晶材料的物相鉴定,ICDD是全球X射线衍射领域最为权威的机构。 
ICDD Web包含PDF数据库和JADE Pro分析工具。 
  • PDF数据库是全球唯一经过ISO认证的晶体学数据库,覆盖面广,精度高,兼容性强,功能强大,涵盖30多个领域,是材料学、物理学、化学、地质学、药物学、生物学、检验检疫、司法鉴定等领域。PDF数据库收录无机物、有机物衍射数据超过100万条。所有数据来源如下: 

1.国际衍射数据中心(ICDD,粉末衍射,无机物) 

2.国际晶体结构数据库(ICSD,FIZ Karlsruhe,德国,前身 findit) 

3.剑桥结构数据库(CSD,CCDC Cambridge,英国,有机物) 

4.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Gaithersburg,美国,无机物) 

5.莱纳斯·鲍林文件(LPF,MPDS-Vitznau,瑞士,无机物)6.国际衍射数据中心(ICDD,单晶) 

  • JADE作为PDF卡片数据库的外部数据处理分析工具,其界面友好,功能强大且使用方便,是分析XRD数据的最佳选择: 

1.JADE兼容不同品牌衍射仪收集的数据,处理和分析XRD数据的过程简单便捷,是世界上唯一分析XRD数据中立软件 

2.JADE率先采用全谱拟合和 Rietveld 方法来分析XRD数据,并且最早使用结构数据计算模拟衍射 

3.JADE Pro智能化分析软件,兼容所有格式XRD数据 

4.多语言界面(中文、英文)

特别说明

1.为了及时解答大家在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已开通东南大学ICDD账密管理交流及专业问题沟通群,欢迎大家提问,随时解答。微信群二维码如下: 

2.师生还可通过“空中课堂专栏”:https://xtw.h5.xeknow.com/s/3Fu4CZ系统地学习PDF卡片及Jade专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