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关于校外访问IEL的说明

       近两年来,由于我校通过VPN访问IEL数据库时,反复因为有读者过量下载导致VPN被封,造成大多数读者无法正常访问。经过图书馆与出版社多次沟通,出版社回复:因为IEEE Xplore的链接不支持被VPN重新编写,导致访问会出现状况。

       为了保证读者能正常使用该库,图书馆多方努力后,出版社为我校定制了远程访问的功能。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将装置(笔记本电脑),连接WIFI(必须是可以访问IEEE XploreIP地址)

2.打开IEEE Xplore首页:http://ieeexplore.ieee.org/Xplore/home.jsp

3.My Settings内,选择“Remote Access”;

4.根据提示配对电脑。在配对电脑前,读者需要登录自己的个人账户。(若没有,请注册。)

5.配对成功后,90天内这台电脑将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下载贵校订购的IEEE Xplore内的内容,无IP地址限制。

 

*注意点:

1.是配对装置,即笔记本电脑,不是账号。所以开通此功能和之后下载文献必须是同一台机子。

2.个人账号可以自己设置,跟学校无关。

3.为了保护版权,此配对的有效期是90天。90天后,读者需要重新设置配对。

 

IEL强调所有用户不能系统地下载IEL的数据,请读者遵守知识产权,不要因过量下载影响整个学校的使用。
过量下载的定义:原则上,读者按期逐篇、按刊逐期或逐刊将电子资料库之内容连续下载,便是“有系统地”或“过量地”下载。引申来说,读者也不可以采用电脑程式或某些非法下载软件作出上述下载行为,这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超出正常手动点击下载速度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