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爱书人的春天——2010东南大学读书节拉开帷幕



春意盎然的四月,我们迎来的,不仅有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还有东南大学图书馆的品牌读书节项目——"爱书人的春天"。4月20日,2010东南大学读书节开幕式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大厅正式开幕。去年此时,我校举办了首届东南大学读书节。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读书节师生交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推动我们的生活" 已经深入人心。在今年的读书节开幕式上,赵启满副校长为广大读者做了关于读书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学图书馆作为学校的信息中心和文化中心,肩负着启发阅读、精神教育的社会职能。图书馆的导读教育有助于人们素质修养的提高,从而促进社会的整体进步。赵启满副校长同时鼓励同学们最大限度地利用图书馆的藏书,最大限度地获得大学的财富,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心灵、丰富人生。

本届读书节将历时一个月,图书馆为读者准备了内容多彩的读书讲座,探讨阅读,回顾历史、品味文化,思考阅读与人生的关系。去年频受同学们喜爱的"心语·畅听" 朗读会,今年将邀请更多的朗读者,以更丰富的形式前来参与。每周一次的电影展播,将集中展现著名作家学者的丰富人生经历和他们的思想历程。此外,多样的电子资源讲座、贴近时事的主题书展,都期待着读者的参与。倡导经典阅读的电子杂志"书乐园"也将出版新一期,让读者分享阅读的奇妙感受。

知识改变命运,阅读丰富人生,祝愿老师、同学们在2010东南大学读书节中觅得好书,得到收获,相信人生会因读书而更加精彩。

(文:范莹莹  图: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