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2010东南大学读书节顺利闭幕

图书馆读书会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大学图书馆的资源、服务优势,为广大爱书者构建一个以书会友、阅读分享的平台。通过各种阅读推广活动,达到陶冶愤操、拓展视野、完善知识结构、交流思想的效果。因此吸引了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截止读书会成立之日,已有会员八十多名。为树立图书馆读书会的品牌形象,图书馆在招募读书会会员的同时还举行了读书会会标征集和评选活动,最终二等奖由交通学院崔莹同学获得,其会标设计融入海鸥、太阳、中国印等元衆,融合中国传统的水墨技法,其创意是,"翻开的书本,宛如展翅飞翔的海鸥,载满了知识与力量, 引领我们遨游知识的宇宙。海鸥从旭日东升的地方飞来,带来了知识的光芒,普照大地",意蕴深远,令人回味悠长、心驰神往。临床医学院的范宇栋、王西勇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福鼎同学并列三等奖。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松莺老师和图书馆副馆长范斌老师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礼品。一等奖的空缺也正是为了激励同学们进行更多更好的创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法国文学家罗曼,罗兰曾说:"从来没有人为了读书而读书,只有在书中读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 在新意迭出的互动式阅读交流会《告诉我,你怎样去读书》中,图书馆田芳老师以其丰富的阅读体验和对阅读内容、阅读方式、倾向的精当分析使举座如沐春风、受益良多。

东南大学图书馆读书节,是东南大学的读书节,是属于东大学子自己的节日。读书是一件朴素的事情,不张扬、不掩饰,自然、和谐,在阅读中去发现美、体验美,去体验心灵的历程。"笃学尚行,止于至善'',在阅读中认识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

(文:流通部 丁冬  图:办公室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