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其他活动

东南大学图书馆“心语·畅听”朗读会圆满举行

2010年5月7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主办、东南大学学生会协办的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二届"心语·畅听"朗读会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拉开决赛帷幕。来自全校院系的18个个人节目与6个团体节目力战群雄,从初赛的10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的舞台上展开了精彩的演绎和激烈的角逐。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孙莉玲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斌老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松莺老师、图书馆副馆长魏云陵老师、图书馆情报科学技术研究所主任袁熙临老师、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主任陈菘老师,以及校学生会图管部副部长许蘅哲同学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决赛节目内容中西兼顾,古今贯穿,有散文名篇《背影》,有诗歌《致橡树》、《就是那一只蟋蟀》,有话剧《玩偶之家》,更有改编自武侠小说、相声的作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其中《守望青鸟的天空》以自弹吉他作为背景音乐,颇具创意,博得现场连连喝彩;朗诵风格或雄浑、或冲淡、或典雅、或飘逸,有天马行空的《大梦效煌》、有哀怨惆怅的《雨巷》、有空灵朦胧意境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台上选手精彩演绎作品,台下观众聆听心语,比赛中穿插的现场问答及特邀嘉宾顾晓军、雍国清老师客串的《简·爱》更是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评委依据朗诵作品主题、普通话水平、台风表现和感染力现场综合评分。最终《永生的和平鸽》、《在一起》凭借其优秀的综合演绎分别获得个人、团体一等奖,陈泽茜、孙立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李秋燕、代英、杜劲波获得个人三等奖,《玩偶之家》和《守望青鸟的天空》分别获得团体二、三等奖。评委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丰厚的奖品。

"心语·畅听"朗读会作为图书馆为期一个月的读书节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阅读热情,构建书香校园,此项活动得到了校学生处、校团委等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此外,在读书节期间图书馆还为广大师生奉上其他精彩的精神盛宴。

(文:丁冬  图: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