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著名主持人孟非与东大学子面对面

2011年5月12日,著名主持人孟非受东南大学图书馆和东南大学团委之邀来到东南大学,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与东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畅谈“读书与人生”。图书馆馆长顾建新教授、校团委领导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主持人的孟非,曾荣获过“中国十大新锐主持人”、年度最佳主持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南京零距离》中,孟非犀利精辟的言语使其在江苏省广受好评,《非诚勿扰》栏目的推出更是把他推到了全国观众的面前。而讲座中的孟非,侃侃而谈,幽默机智又不失稳重,使整个现场气氛不断涌向高潮。孟非首先谈了书籍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之后把大部分的时间留给了学生,他说:相比之下,我更愿意我们相互交流探讨。伴随着热烈的现场气氛和灵活多样的讨论话题,孟非结合自身经历感悟,对大家关心的大学生自身素养、价值观、情感问题、社会热点话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言语诙谐精彩,使得现场掌声不断。

孟非与东大学子的交流在短短两个小时中悄然而过,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同学慕名而来,与孟非合影留念。本次讲座是“爱书人的春天”——2011东南大学第三届读书节系列讲座活动之一,孟非的到来为本次读书节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亮色。

(情报所 张瑜)

 

孟非与同学互动

孟非来了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