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2014年东南大学第六届读书节盛大开幕

415日下午两点,“爱书人的春天”——东南大学第六届读书节正式开幕。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团委书记周勇,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沈义贞教授,东南大学经管学院祝虹副书记,图书馆馆长顾建新、副馆长钱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图书馆的老师们还为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同学们准备了将近300朵盛开的玫瑰花,赠送给前来参加开幕式及借书的同学们。

本次开幕式由顾建新馆长主持,林校长致开幕辞。林校长指出,在人类社会的漫长历史进程中,产生过许许多多非常优秀的人文典籍,这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从这些文化经典中,我们可以读人、读人生、读社会,提升我们身心的修养。阅读经典,无论是文化经典还是专业经典,能够让我们追寻文明的足迹和陶冶心性,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汲取智慧与精华,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希望通过读书节的活动,能够营造勤奋读书、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养成终生阅读的好习惯。

为了祝贺图书馆原创的电子期刊《书乐园》今年获得了“中国图书馆阅读推广类十佳内刊内报”,本次开幕式上,顾建新馆长把《书乐园》创刊以来出版的第三本合订本赠送给团委及经管学院的领导,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对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支持。同时,为了激励学生们在图书馆学习、读书的热情,图书馆还评选出了9名“泡馆达人”,并由林校长为这9名同学颁发了奖状。善渊读书会的冉慧宇同学作为学生社团的代表也在开幕式上谈了读书会的工作及自己对阅读的看法。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艺术学院的沈义贞教授在李文正图书馆三楼润良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影像时代的读书”的精彩讲座。




 

(办公室 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