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2014 Flappy-books指尖上的图书馆”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院系合作、助力图书馆服务”为核心、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在东南大学形成图书馆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为主要目标,大力提高学生参与度、为培养青年人活动素养提供锻炼平台。


Flappy-books”系列活动由英文“BOOKS”一词展开,围绕“Building-一起去看图书馆”、“Optimism-我来助你换新颜”、“Outdated-图书的约定”、“Knowledge-百战书虫群英会”、“Supply-书田”五个分主题逐一展开,首先宣传图书馆基本资源与结构,请读者迈入图书馆、深入了解图书馆;其次请读者一起妆扮图书馆,加深“图书馆是我家、我来美化它”的主人翁意识;接着读者们自世界读书日起连续三天(423-425日)和图书有个“约定”,每位借书读者享受了清零欠款的服务;“百战书虫群英会”更是一场“硝烟弥漫的大战”,通过回答问卷、定向越野、同台PK等方式加深读者对图书馆服务内容、资源范围的了解和喜爱;喧嚣过后、回归平静,朋友、师长将为读者构建一片“书田”……。至此,系列活动在“手握书卷,心有余香”的读书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获得中国联通公司的大力赞助,提供丰厚奖品,充分体现出社会团体对高校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到倡导全民阅读,“Flappy-books”是全民阅读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高校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的深入、是值得推广的新尝试。


(流通服务部 张长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