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相约五月,与主编面对面”学术投稿系列讲座三

   5月28日下午2点30分,由东南大学图书馆、党委研工部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承办的“相约五月,与主编面对面”学术投稿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助您成功的窍门”在吴健雄纪念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讲座由Taylor & Francis亚太区期刊编辑总监Lyndsey Dixon女士主讲,东南大学图书馆四牌楼校区分馆陆美主任出席了讲座并致辞,各学院教师、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Taylor & Francis Group 是全球领先的学术期刊出版商之一。Taylor & Francis Group 创立于1798年,出版19门学科的1,500多种期刊,包括数学、科学、技术、工程、环境研究、农业、艺术、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

    Dixon女士介绍了如何为论文选择最适合的期刊、如何组织文章结构、如何提高论文的引用率、编辑对优秀稿件的关注点、标题醒目摘要清晰的重要性、常见错误、同行评审过程、如何应对评审意见、出版操守、以及在论文发表以后如何来最大化文章引用率和能见度。她重点强调需要针对所选择的期刊写文章,而不是为自己论文找期刊。 

    讲座深深吸引了在座听众,大家对讲座的内容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在提问环节大家都踊跃提问,气氛非常热烈。Dixon女士对每一个提问都进行了认真的回答。通过这次讲座,科研人员对论文投稿、审稿、出版等过程有了进一步地理解,同时学习了论文写作技巧及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大家都找到了论文成功发表的的窍门。


                



(工学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