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其他活动

“百战书虫群英会”在李文正图书馆举办

2014514日晚六点半,由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与李文正图书馆共同举办的“Flappy Books”之百战书虫群英会决赛于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平日里与书的故事,感受书中浓厚的人文气息,展现自己强大的知识储备,同时加深对李文正图书馆的了解,方便以后能更充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


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的筛选,一共有10名选手顺利晋级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我与书的故事”“知识抢答”“终极书虫PK”。

第一环节中,选手们都娓娓道来,用演讲、改词吟唱、电台节目等形式与大家分享自己与书的故事。接下来的抢答环节中,选手们的精彩答题、观众们的欢呼、亲友团的力挺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整个活动在此时达到了观众与场上选手共同奋战答题的状态,报告厅内不时传来笑声和掌声。终极书虫PK赛中,由排名最后一名的选手依次向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赵非凡擂主发起巅峰对决。擂主的知识储备非常丰富,挑战者们也毫不示弱。其中,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号选手倪方君与擂主猛烈的PK几近将主办方的题库刷爆,可见东大的牛人无处不在。就在赵非凡距冠军之位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他在与10号选手曲昕怡的对阵中用光了自己的免答权,并且未能回答出问题,最终败下阵来。最终10号选手曲昕怡荣获第一名,4号赵非凡和5号选手刘沛阳分获第二、第三的好成绩。

颁奖仪式之后,自此活动圆满结束,它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同学们辛勤工作以及图书馆老师的大力支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在其中感受到读书的乐趣,体会到知识的无穷力量,通过读书让自己不断攀上人生的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