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爱书人真人秀——“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成功举办

2015515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爱书人真人秀”活动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毓琇文化沙龙举办,东南大学图书馆收录了第一与第二本真人馆藏。

本次“爱书人真人秀”活动的主题为“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邀请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四学生林双双和来自人文学院的大三学生张冠年分享青春的故事。

林双双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面包与诗床”的分享,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从加入学生会、极坐标剧团到创建莎士比亚戏剧社、创建微信公众账号“白洞”的经历和感悟。期间,她还向观众们歌唱、朗诵了多首诗歌。谈到她的青春,她认为永远要去做、去寻找,哪怕要走很多弯路,自己的经历,才是最无法替代的。

张冠年同学为观众们带来了题为“旅行,不止是一种经历”的分享,讲述了他的中东文明之旅,尼泊尔之旅以及南亚次大陆之旅三段精彩的旅程,分享了他在巴以地区、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等国旅行的经历。张冠年同学不仅分享了旅程中的照片、跌宕的情节,同时还分享了他行走中的深思、他对多种宗教文明的理解。他认为旅行的收获,是发现哲学中的一种类似孩童的耐心,学会耐心面对一个问题,而不是急切的寻找答案。

两位“真人书”同学分享后,在场的多位观众也向他们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真诚的交流。

“爱书人真人秀”活动是东南大学图书馆首次进行的的真人图书馆尝试。真人图书馆源于2000年丹麦哥本哈根5位年轻人创立的“停止暴力组织”,为的是让不同国度、不同文明、不同宗教的人坐下来好好说话,以消解人类愈演愈烈的暴力和偏见,拉开了一场精神实验的帷幕。



(办公室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