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专题书展

中国梦 价值魂 ——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七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展在李文正图书馆举办

中国梦,价值魂。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价值观建设基础工程。为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鼓励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21日,东南大学图书馆联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展活动,以飨读者。


本次书展向全校师生集中展示了馆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书共计100余本,内容涵盖理论研究、实践分析及经典纪实等不同方面。其中,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丛书》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捧,该套丛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历史观照、系统解读和深入思考,是目前国内第一套全面研究和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范畴的系列研究著作。值得骄傲的是,该套丛书中的《爱国篇》是由我校党委书记郭广银教授主编,这也充分证明了我校师生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路的前沿。

本次书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配套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签发送,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关注和喜爱,部分图书在书展开始后即被借阅,达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