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其他活动

“汉语桥”活动在图书馆毓琇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424日晚,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东南大学中外学生联合会承办的“汉语桥”比赛在图书馆毓琇文化沙龙火热进行。“汉语作桥,联中外之谊”的“汉语桥”,吸引了来自不同院系的众多留学生的前来观看。

简短的开场白之后,比赛在米卡的个人简介VCR中拉开了序幕。四位选手通过各种方式展示自己的才艺,或跳一支带有中国特色的舞蹈,或唱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着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观看节目的嘉宾和观众不断给予热烈的掌声,晚会的气氛也随之活跃。随着大家对选手的熟悉,比赛进入到第二个环节——小组配音。随着经典影视片如《情深深雨濛濛》、《康熙王朝》等的精彩片段重现荧幕,每位选手的配音也相继呈现,尽显深厚的汉语口语功底,现场欢笑不断,掌声阵鸣,空气中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紧接着的“你比划我猜”游戏和知识竞答更是将比赛拉向了高潮,比划中各种奇怪搞笑的动作,使得现场充满笑声;游戏者之间的默契,竞答中选手们对中华文化的广泛了解,让台下观众刮目相看,惊赞不已。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也进入到最后现场提问的环节,嘉宾和观众与选手之间的深入交流,让大家对各位参赛选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比赛在《I believe I can fly》的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也加强了中外学生间的相互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中外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必将加深彼此间的认识,增进友谊。汉语桥获胜者将获得图书馆主办的“东南大学第二届‘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决赛选手资格。



(东南大学中外学生联合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