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Amazing Book第三季圆满落幕

2016523日,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主办,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行知社协办的Amazing Book(第三季)外文图书推荐活动圆满结束。

201653日至513日,关注东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送“我与外文书的‘合体照’或我推荐的外文书(书名)+姓名+一卡通号+电话”至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期间共有41人报名,推荐了诸如Think and Grow RichYou Can Heal Your LifeThe Story of PhilosophyThe Power of HabitDrosophila Neurobiology: A laboratory ManualWord Power Made Easy等等好书,还有不少同学发来与外文书的“合体照”。

52318:40互动活动开始。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得分累加,决成名次。

第一个环节你画我猜,两两自由组合,一人在纸上作画,另一人看画猜成语,限时10分钟,每组有5pass的权利。画者不得说话,画作内不得含有文字。同学们脑洞大开,各显神通。作画的同学化身灵魂画手,有的画得生动形象、一目了然,也有的画得极其抽象、不知所云;猜成语的同学绞尽脑汁,有的心有灵犀一点通,也有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成绩最好的一组猜对了12个成语。

第二个环节暴走跑男,各自为战,每位参赛者抽取一个谜题,根据谜面猜书名。猜出书名后,检索出该书的索书号(限外文阅览室),并在图书馆内寻找写有字母和数字的卡片组成完整的索书号。根据用时长短计分。两人相遇可以交换卡片或者以石头剪刀布的形式,赢者获取一张败者的卡片。

本次活动巾帼不让须眉,文科生大放异彩,包揽前三名,其中人文学院童莹同学摘得桂冠,外国语学院崔璨同学和艺术学院程燕青同学获得二等奖。图书馆信息服务部主任胡彬为获奖同学颁奖。此外成绩排名前10的参赛者获得免费体验慢递的资格。


(信息服务部 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