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我与图书的奇思妙想”——创意照片征集大赛

       “窗临水曲琴书润,人读花间字句香”,当春风如期地一次次让江南文枢衣绿桃红时,九龙湖畔,文正堂前,学子们正掩卷而思,抛却世俗的喧嚣,抹去心灵的浮躁,把青春沉醉在知识、静心阅读不辜负韶华。

阅读是一场有趣的旅行,而吸引你开启这次旅行的,也许是一个有意思的封面。今年图书馆读书节主题活动之一的“我与图书的奇思妙想”——创意照片征集大赛活动,为我们引入了一种宣传图书的活动,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引导和鼓励全校师生充分利用丰富多彩的图书文化元素提升阅读兴趣。

本次活动的参加方法和相关信息通过东南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进行了发布和推广,并在图书馆内张贴了宣传海报。在创意照片征集大赛期间,吸引了众多师生及图书馆员参与其中,结合自己的阅读经验递交了自己与图书馆藏书巧妙结合的照片,展现了极佳的创意和智慧。图书馆组织专家和志愿者通过集体讨论和投票评比等方式,最终将所有入围的参赛作品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吸引眼球奖、最美画面奖、最佳构图奖,以及优秀奖和纪念奖若干名。

让我们从充满创意的“封面”活动开始,一起进入精彩的阅读世界吧!(工学分馆 申艺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