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我,准时下班!1】

内容简介:三十二岁的单身白领东山结衣在互联网公司工作,与“以司为家”的同事们不同,自入职以来,不论是多忙碌的时期,她都朝九晚六,准时下班。然而,随着“全勤劳模”加入公司、危机感重重的产后妈妈回归职场,背负身为前辈和上司的压力,这种作风逐渐受到威胁。她要如何面对质疑和责难,又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


作者简介:[日] 朱野归子,日本人气作家,达文西文学奖大奖得主,出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她的作品以详尽的描写细节和轻快的文风在年轻读者中获得极高人气。


推荐理由:以诙谐生动的语言和轻快的文风探讨了加班、职权骚扰(包括PUA)、竞争压力、女性职场困境等社会议题,以及模范生思维、讨好型人格、焦虑等常见心理,唤起大众对工作与生活方式的重新审视。2019年被日本TBS电视台翻拍为电视剧,随即风靡日本、马来西亚、中国等地。


目录

第一章 全勤奖女士

第二章 超级工作狂妈妈

第三章 住在公司的男人

第四章 备受期待的新人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