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四书通读】

内容简介《四书通读》是作者薛振东潜心研读四书经典,所谓《四书》,即《大学》《中庸》《论语》《孟子》。作者结合自己数十年来的人生感悟和社会阅历,阐释忠与孝、仁与义、教与学等理念,提炼出的做人之道、教学之道、为政之道,在传承宏扬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希望读者从中获得人生启迪,得到智慧滋养。


作者简介薛振东,笔名东方瑜,江苏涟水人,副研究员、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作者发表《王老大三见刘县长》等短篇小说20余篇;发表长篇小说《鸳鸯传奇》《虞美人传奇》《瘦梅传奇》《花蕊传奇》《二月花传奇》等


推荐理由:本书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作品进行了解读,是研究传统文化的经典之作。中国传统文化中蕴藏着解决当代人类面临的难题的重要启示,我们要结合时代条件加以继承和发扬,赋予其新的涵义。


目录

第一讲 《四书》浅说

第二讲 教与学

第三讲 仁与义
第四讲 君子与小人
第五讲 德治与法治
第六讲 知与行
第七讲 修身三六九
第八讲 做人方方面面
第九讲 忠与孝
第十讲 “大丈夫”与“大任”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