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瓦尔登湖】

内容简介:《瓦尔登湖》描绘了梭罗独居湖畔两年多时间里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本书共由18篇散文组成,在四季循环更替的过程中,详细记录了梭罗内心的渴望、冲突、失望和自我调整,以及调整过后再次渴望的复杂的心路历程,几经循环,直到最终实现为止。严重的污染使人们丧失了田园的宁静,所以梭罗的著作便被整个世界阅读和怀念了。 


作者简介:亨利·戴维·梭罗(1817-1862),美国作家、思想家、自然主义者,19世纪超验主义运动的重要代表人物。十六岁即进入哈佛大学就学,其思想深受爱默生影响,提倡回归本心,亲近自然。


推荐理由作者无微不至地描述两年多的湖畔独居生活,目的在于通过这次亲力亲为的实验向读者证明:其实不需要很多钱,也能够好好地活着,而且能够快快乐乐地活着。《瓦尔登湖》是超验主义经典作品,在美国文学中被公认为最受读者欢迎的非虚构作品。


目录

经济篇

补充诗篇

我生活的地方;我为何生活
阅读

寂寞
访客
种豆
村子

倍克田庄
更高的规律
禽兽为邻
室内的的取暖
旧居民;冬天的访客
冬天的禽兽
冬天的湖
春天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