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浮士德】

内容简介:《浮士德》全书一万两千余行,全书分为第一部和第二部。歌德在这部作品上是倾注大量的心血,从人物特点塑造、语言技巧的应用,古希腊罗马神话故事、基督教和本地神鬼传说夹杂期间,叙事宏大,想象力丰富,主题明确,作者对此书寄予厚望,特别要求第二部要在他逝世后才能公开发行。《浮士德》一经出版便轰动世界,从此奠定了歌德在德国文化史上无可比拟的地位。


作者简介: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十八世纪德国伟大的文学家。主要作品有诗剧《浮士德》、书信体小说《少年维特的烦恼》、教育小说《威廉·迈斯特》、长篇小说《亲和力》和自传《诗与真》等。《少年维特的烦恼》是他的成名作。


推荐理由这部辉煌的诗剧历经六十年创作而成,是歌德一生艺术心血的结晶。他为人类不朽的追求精神,谱写了一曲澎湃的赞歌。本书内容丰富,故事好读,哲理性强,被认为是“世界文学瑰宝”。


目录

舞台序幕

天堂序曲

悲剧部

城门口
书斋
书斋(二)
莱比锡奥尔巴赫地下酒店
女巫的丹房
街道
黄昏
散步小径
邻妇之家
街道(二)
花园
园中小屋
森林和洞窟
格蕾琴的闺房
玛尔特的花园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