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被讨厌的勇气】

内容简介一名深陷自卑、无能与自责的青年,听到了一名哲人主张的“世界无比单纯,人人都能”便来挑战,两人展开了你来我往的思考和辩论,在一夜一夜过去后,青年开始思考,为什么“所谓的自由,就是被别人讨厌”?问题不在于世界是什么样子,在于你是什么样子。阿德勒思想拥有改变人一生的力量,剩下的就只有能否鼓起迈出一步的“勇气”。


作者简介岸见一郎,哲学家译著有阿尔弗雷德·阿德勒的《个人心理学讲义》和《人为什么会患神经病》,著作有《阿德勒心理学入门》等多部作品;古贺史健,自由作家,著有《想要让20岁的自己接受的文章讲义》。


推荐理由:《被讨厌的勇气》为日本亚马逊2014年度销售冠军,连续300天雄踞销售榜首。本书将带领读者在繁杂的日常琐碎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中用自己的双手去获得真正的幸福。


目录

第一夜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

第二夜 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

第三夜 让干涉你生活的人见鬼去
第四夜 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第五夜 认真的人生“活在当下”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