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林海雪原】

内容简介:1946年冬,人民解放军进入东北林海雪原,搜剿被击溃的国民党残匪。牡丹江军区派少剑波率小分队进剿,杨子荣智擒特务栾平,刘勋苍擒获匪徒刁占一。卫生员白茹治愈蘑菇老人疾病,战士栾超家攀登绝壁,飞越天险,人民解放军出群匪不意,袭取山头,活擒匪首许大马棒父子,肃清残匪。


作者简介:曲波,山东龙口人,解放军总政治部专职作家,铁道部工业总局副总局长,铁路文联副主席等。著有长篇小说《林海雪原》《桥隆飙》《山呼海啸》等。


推荐理由:《林海雪原》是作家曲波根据自己的经历创作的长篇小说,全书故事性强,文笔细腻,人物塑造鲜明,主要刻画了少剑波、杨子荣、刘勋苍等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形象,故事情节惊险紧张,引人入胜。


目录

一 血债

二 许大马棒和蝴蝶迷
三 受命
四 杨子荣智识小炉匠
五 刘勋苍猛擒刁占一
六 夜审
七 蘑菇老人神话奶头山
八 跨谷飞涧,奇袭虎狼窝
九 白茹的心
十 雪地追踪
十一 老道失算
十二 一撮毛
十三 兵分三路,如此如此
十四 夹皮沟的姊妹车
十五 杨子荣献礼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