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内容简介《太阳照在桑河上》所描写的是1946年华北解放区土地改革运动初期的情况,通过暖水屯一个普通村庄的土改运动,从发动到取得初步胜利的描写,真实生动地反映了农村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揭示出各个不同阶级不同的精神面状态,并且展现了中国农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已经踏上的光明大道。


作者简介丁玲(1904-1986),原名蒋伟,字冰之,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社会活动家。曾创作《梦珂》《莎菲女士的日记》《奔》《我在霞村的时候》《在医院中》等大量文学作品。


推荐理由《太阳照在桑河上》是丁玲深入农村斗争生活后写的反映土改运动的优秀长篇小说。由于思想上和艺术上的成就,曾荣获1951年度斯大林文学奖金二等奖。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