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上帝掷骰子吗】

内容简介《上帝掷骰子吗》这本书是关于量子论的故事。量子论是一个极为奇妙的理论:从物理角度来说,它在科学家中间引起了最为激烈的争议和关注;从现实角度来说,它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变化和进步;从科学史角度来说,也几乎没有哪段历史比量子论的创立得到了更为彻底的研究。然而不可思议的是,它的基本观点和假说至今没有渗透到大众的意识中去,这无疑又给它增添了一道神秘的光环。


作者简介曹天元,80年代出生于上海,毕业于复旦大学和香港大学。由于本行通信工程前沿涉及量子物理,遂对该领域稍有钻研。作者兴趣广博,尤好历史和自然科学,除科普之外,也长期从事金融投资和媒体工作。


推荐理由:本书为国内非常畅销的科普神作,在科普类图书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荣获了“科学时报读书杯最佳科普创作奖”、“第三届吴大猷科普奖”、“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4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40本科学科普书”等多项大奖。


目录

第一章 黄金时代

第二章 乌云
第三章 火流星
第四章 白云生处
第五章 曙光
第六章 殊途同归
第七章 不确定性
第八章 决战
第九章 歧途
第十章 回归经典
第十一章 不等式的判决
第十二章 新探险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