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吾国与吾民】

内容简介《吾国与吾民》分两部分,第一部分谈中国人生活的基础,种族上、心理上、思想上的特质;第二部分谈中国人生活的各方面:妇女、社会、政治、文学、艺术。作者以冷静犀利的视角剖析了中国这个民族的精神和特质,向西方展示了一个真实而丰富的民族形象。该书用坦率幽默的笔调、睿智通达的语言娓娓道出了中国人的道德、精神状态与向往,以及中国的社会、文艺与生活情趣。


作者简介林语堂,一代国学大师,曾多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的中国作家。著有《生活的艺术》《吾国与吾民》《京华烟云》等,并将孔孟老庄哲学和陶渊明、李白、苏东坡、曹雪芹等人的文学作品英译推介海外,是一位集语言学家、哲学家、文学家于一身的知名学者。


推荐理由吾国与吾民》又名《中国人》,是林语堂在西方文坛的成名作与代表作。该书在海内外引起轰动,美国许多知名人士对之推崇备至。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广泛流传。


目录

上部:基本要素

第一章 中国人民
第二章 中国人之德性
第三章 中国人的心灵
第四章 人生之理想
下部:生活
第五章 妇女生活
第六章 社会生活和政治生活
第七章 文学生活
第八章 艺术家生活
第九章 生活的艺术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