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马背上的共和国】

内容简介那是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是由苦难走向辉煌的年代。红军将士以奋斗、艰辛,以致生命,创造了那段值得后人永远铭记的历史。全书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历史为背景,以文学笔触,生动细节,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扣人心弦且、波澜壮阔的长征历程。作者历时三年,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进行了寻访,又参阅大量回忆文章、地方史志,以及各类研究著作,写出这部兼具纪实性与文学性的作品。


作者简介李升泉,现任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著有《那场悲壮已经过去》《年轻的激情》《思考的快乐》《思想的言说》等;李茂林,兰州军区政治部创作员,主要从事影视创作,电影作品有《路漫漫》《祁连山的回声》,电视作品有《三军大会师》《长征,生命的歌》等。


推荐理由本书作者历时三年、行程万里,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进行了寻访,正本清源,激浊扬清,揭示历史真貌。本书纪实性与文学性兼具,忠实于历史又善于构造情节。用文学笔触、生动细节,描述工农红军扣人心弦、波澜壮阔的长征历程。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