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读懂长征】

内容简介本书以红一方面军(中央红军)的长征为主线,并充分反映了红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的长征经历。本书努力从新的视角出发,充分吸收国内外学者的研究成果,在权威资料佐证下,提出新观点、新见解,力图让读者了解长征、读懂长征,感受一个更加真实的长征。全书图文并茂,配有300余幅历史和文物图片,并配有随文档案,让读者可以了解更多的历史细节。


作者简介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唯一的综合性军事博物馆,主要作品有:《中国战争发展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图志》《中国战典》《抗美援朝战争记事》《中国战争史地图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图》等。

推荐理由长征,是中国的英雄史诗,人类的精神丰碑,代表了中国军人不屈不挠,不懈拼搏,顽强战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阅读本书,读者可以了解长征,感受长征,铭记长征。


目录:

一、解读长征
二、反“围剿”失败,红军战略转移
三、生死关头的转折
四、中央红军打破围追堵截
五、红25军突破重重“围杀”
六、红四方面军浴血征战
七、红2、6军团突破重围,陇南打出新局面
八、爬雪山,过草地
九、胜利会师
十、读懂长征:崇高的理想,非凡的人格
十一、读懂长征:伟大的转折,深远的影响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