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字里行间】

内容简介本书紧紧围绕“初心”这个主题,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全国范围55位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的家书、遗嘱、自述、诗章、箴言、入党志愿书、电报、日记等八类文字进行展示,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理性、鲜活性的学习素材。


作者简介刘岳笔名和山,多年从事北京党史、北京历史研究与宣传工作,主持编写《中国共产党北京历史读本》《百花深处》《京华英雄》等著作;李书文笔名书文,先后参与《刀锋舞者》《西单》等书资料收集和撰写工作。


推荐理由本书字里行间体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这本书就够了!


目录:

1.我们抢向前去迎未来的文化吧
——高君宇致女友石评梅的信(1921年4月16日)
2.从容莫负少年头
——何孟雄黑龙江陆军监狱《狱中题壁》(1922年底)
3.我要救中国多数的劳苦群众
——俞秀松致父母亲的信(1923年1月10日)
4.儿生性与人不同,憎恶的是名与利
——邓恩铭致父亲邓国琮的信(1924年5月8日)
5.他是为了国家牺牲的,我的等待有意义
——童长荣烈士给母亲吴氏的信(1926年3月20日)
6.不奋斗不能救中国
——唐克烈士的十条箴言(1926年9月1日)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