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学会提问】

内容简介我们生活在嘈杂、喧嚣和不确定的世界里,每时每刻都被泛滥的信息所包围,有时候即使专家说得再动听,也不一定靠谱,我们有必要依靠自己的大脑,不草率、不盲从,不为感性和无事实根据的传闻所左右,《学会提问》帮助我们有意识地学习和运用批判性思维,提出批判性问题,对问题深思熟虑,克服偏见对判断的影响,这样才有可能得出更为正确、理性的结论。


作者简介尼尔·布朗,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的杰出经济学教授,获有托雷多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和得克萨斯大学的博士学位;斯图尔特·基利,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学博士现为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


推荐理由《学会提问》是批判性思维入门经典,真正授人以渔的智慧之书,畅销百万册,豆瓣万人评价8.3高分。信息泛滥时代,培养独立思考和去伪存真能力的底层逻辑,防骗防杠防偏见指南。


目录

第1章 正确提问的益处和方法 
我们生活在嘈杂、混乱的世界
专家说得再动听,也不一定靠得住
有必要依靠自己的大脑
激发你的批判性思维 
海绵式思维和淘金式思维 
弱势批判性思维和强势批判性思维 
勤于练习很重要 
批判性思维和与人交往 
批判性思维者拥有的主要价值观 
让对话有效进行下去 
营造友好的交流氛围 
像批判性思维者那样写作和发言 
第2章 论题和结论是什么
论题的种类 
寻找论题 
寻找写作者或发言者的结论 
找到结论的线索 
思维体操 
给个提示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