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物庄园】

内容简介《动物农场》讲述农场里的一群动物成功地进行了一场“革命”,将一直压榨他们的人类农场主琼斯赶出农场,并建立了一个没有压迫和剥削的平等的动物社会。不过,他们新的动物领袖——猪们,穿上衣服,并篡取了革命的果实,成为比人类农场主更糟糕的统治者。动物们又和以前一样过着悲惨的生活。


作者简介乔治·奥威尔,英国作家、新闻记者和社会评论家。同时也做出了不少超时代的预言,因此被人们称为“一代人的冷峻良知”。现代英语中专门有一个词叫“奥威尔现象”,以指代某些奥威尔所描述过的社会现象。他的小说代表作有《动物农场》《一九八四》。


推荐理由《动物农场》作为一部寓言小说,是一部老少皆宜的读物。对于不同的读者,具有不同的意义。少年读者看到的是一个妙趣横生的动物故事,而成年读者看到的却是一个极具讽喻效果的寓言故事。大英百科全书将其誉为“西方世界伟大著作”,也是实至名归的。


目录:

第一章 动物集会

第二章 反抗成功
第三章 猪的作用
第四章 牛棚战役
第五章 雪球被逐
第六章 功亏一篑
第七章 拨乱反正
第八章 风车战役
第九章 拳师之死
第十章 人兽之谊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