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昆虫记】

内容简介:《昆虫记》描述了小小的昆虫恪守自然规则,为了生存和繁衍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在书中,法布尔依据其毕生从事昆虫研究的经历和成果,以人性化观照虫性,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和散文的笔调,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所观察和研究的昆虫的外部形态、生物习性,真实地记录了几种常见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死亡等,既表达了作者对生命和自然的热爱和尊重,又传播了科学知识。

 

作者简介让-亨利·卡西米尔·法布尔,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文学家、昆虫类科学家。被世人称为“昆虫界的荷马”,昆虫界的“维吉尔”。他用水彩绘画的700多幅真菌图,深受普罗旺斯诗人米斯特拉尔的赞赏及喜爱。

 

推荐理由《昆虫记》既是一部昆虫学的科普书籍,也是一部描写昆虫的文学巨著,是科学与文学完美结合的典范。先后被诚成60多种文字,被人们称为“昆虫的史诗”,1910年,晚年的法布尔曾因此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


目录

实验室的奇妙夜
防不胜防的偷窃者
新陈代谢的工作者
贪吃的卷心菜毛虫
看!会跑的柴堆
松毛虫的观察手记(一)
松毛虫的观察手记(二)
松毛虫的观察手记(三)
松毛虫的观察手记(四)
斑纹蜂特写(一)
斑纹蜂特写(二)
斑纹蜂特写(三)
一群聪明的傻瓜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