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皇帝新脑】

内容简介《皇帝新脑》对电脑科学、数学、物理学、宇宙学、神经和精神科学以及哲学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体现了作者向哲学上最难的问题——“精神-身体关系”挑战的大无畏精神。书中充满了天才般的猜测,重新衡量相对论和量子理论,以及对现代物理及人工智能的新看法。可以说这是一本精心杰作,它阐释科学论题的新方式令人眼前为之一亮。

 

作者简介罗杰·彭罗斯,英国数学家兼物理学家,从1973年起担任牛津大学的罗斯·波勒数学教授,是全世界公认的很博学和有创见的科学家、思想家、哲学家,曾与史蒂芬·霍金教授合作研究黑洞及引力。

 

推荐理由《皇帝新脑》是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罗杰·彭罗斯作品。书中作者提出他对现代物理及人工智能的新看法,建议人们必须彻底改变时间与空间的观念。


目录

第一章 电脑能有精神吗

引论
图灵检验
人工智能
用人工智能得到“快乐”和“痛苦”
强人工智能和西尔勒中文屋子
硬件和软件
第二章 算法和图灵机
算法概念的背景
图灵概念
数据的二进位码
撤屈一图灵主题
不同于自然数的数
普适图灵机
希尔伯特问题的不可解性
如何超过算法
撤屈的拉姆达计算法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