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5G时代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大变革】

内容简介我们对 5G 网络都有所耳闻和期待,据说该技术能让人们在几秒钟内下载完一部 10G 高清电影,能让你的手机在玩游戏时再也感觉不到延迟,能带来前所未有的超爽移动互联网体验……对工业界来说,5G远不止于高速移动互联网,它要成为支持下一代核心高科技的“基建”技术。本书不仅介绍了5G,也会涉及其他的通信技术、行业热门话题等,希望可以作为一本了解通信行业并知晓其影响的入门书。

 

作者简介龟井卓也,野村综合研究所信息通信技术媒体·服务产业咨询部、电信·媒体集团负责人。东京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系毕业,2005年就职野村综合研究所,从事信息通信领域的经营管理、战略策划咨询等工作。

 

推荐理由2019年10月31日,我国三大运营商发布5G商用服务正式启动,5G时代正式开启,每个人的生活都开始与5G息息相关。《5G时代: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大变革》一本书讲透5G技术,以及5G对生活和商务的影响。


目录

第1章 5G成为话题的理由
1 移动通信系统出现的巨变
2 支撑5G的技术创新
3 围绕5G展开的国际竞争
4 日本在“利用方法的开发”方面处于领先
第2章 5G改变生活
1 智能手机的革新
2 给娱乐带来新体验
3 对“互联汽车”的革新
4 在医疗·护理现场发生的变化
5 识别和个性化的革新
6 从智能城市到社会5.0
7 取代智能手机的设备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